《茶帷》清新婉約的嫁娘 瑪莉邦 (Marybong Tea Estate)...順口的老少咸宜

2012081022:57


當初看到有紅茶可以申請時,我二話不說就去申請了!再喝之前還是得來初步了解一下什麼是Marybong~

清新婉約的嫁娘 瑪莉邦 (Marybong Tea Estate)


瑪莉邦(Marybong)的意思是:「瑪莉的家園」。西元1876年,麗吉雅(Lingia Tea Estate)領主的愛女瑪莉出嫁,帶著不捨心情的父親,將一塊瑪莉最喜愛的茶區,當成女兒作為新嫁娘的禮物。這塊滿載父親慈愛的土地,恰與夫婿的茶園(Kyel Tea Estate) 緊密相連,於是婚後便將兩茶園合而為一,更名為瑪莉邦(Marybong Tea Estate)。
位於世界第二高,古姆(Ghoom)火車站12公里處的瑪莉邦(Marybong Tea Estate),擁有400公頃的茶園面積,海跋3000~6000英呎,可以遠眺北北西方向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,其獨特的植茶方式,讓芽葉充滿天然的薄荷檸檬香氣,是最大特色之一。

茶園歷史充滿了女性色彩,瑪莉邦(Marybong)的口感也是備受女性市場喜愛,除了單一莊園的品嘗方式,天然的薄荷檸檬香氣,搭配水果蛋糕、加入新鮮水果沖泡成茶、或調製茶紅茶雞尾酒,都是絶佳選擇。當所有人都在追求充滿霸氣的麝香葡萄味,瑪莉邦(Marybong)用清新詮釋了大吉嶺的令一種風味。
Marybong屬於大吉嶺的夏摘茶  


濃郁豐碩 夏摘系列

夏摘(Second Flush) 時間在五至六月間,亞洲季風吹拂下所採摘下來的茶,茶色較濃郁、香氣與滋味也更顯得豐碩飽和而有個性。

沖泡方法
Marybong 3~3.2g 茶 360cc.水 / 滾水沖泡3分鐘

剛收到包裹時,蠻讓我驚訝的,因為我以為會是紅茶包,沒想到竟然是茶葉這...茶葉這種東西量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!太多太少茶葉或水都會導致泡出來的品質,有可能會太淡或者太澀,這嚴重考驗著一個泡茶者的技術...我該怎麼辦阿!


茶葉聞起來挺香的,但茶葉似乎不太完整?!就是顯的有碎碎的...泡開後也不是一片一片的,和我想像中的茶葉有點差別


由於我找不到可以測量3~3.2g的工具,問了小幫手,小幫手也挺無奈的,我確實出了大難題給人家了...沒辦法,茶葉的量很重要的啊!我可不想喝一壺難喝又苦澀的茶,那真是沒事找罪受最後沒有結果之下,雖然我也想過要用均分的方式分成3等份,但想想還是太冒險了!於是我決定請出我老爸來泡這壺茶~我小時候可是很常喝我老爸泡的茶呢!那技術可是沒話說的


老爸完全憑感覺去抓出該使用的茶葉量,第一泡是要洗茶葉的,這步驟我依稀還記得,我也不知道第二泡老爸放了多久,但我相信他的技術果然茶非常的順口好喝,雖然茶香不算頂級,但這壺茶肯定是老少咸宜的,連我那個不愛喝茶,飲料越甜越好的小姪女都一口一杯的一直要著喝,你就知道他真的很好喝摟


喝茶一定要配點東西吃的阿!但我家沒有小點心,只有肉乾, 有誰猜得出這是哪家的肉乾嗎?網路上還蠻有名的呢不過... 配肉乾好像還是配酒好吼!沒辦法~我家只有肉乾,我原本還要拿出鱈魚條呢!但是被媽咪丟回去了XDDDDDDDDDDDDDD大家應該覺得泡茶很容易吼?其實一點都不容易,就在隔天,我老爸出門去了,下午我決定再來泡一壺來喝,我依樣劃葫蘆,結果...一倒出來我就知道完蛋了顏色超級深的,只比手搖杯的紅茶淡了點,跟昨天的綠茶色差很多耶,我連忙阻止了我媽和我妹的手,我先試喝一下,果然....澀的要死!!!我加了大概有原本量的3~4倍的茶才免強可以喝,嘖嘖澤~一整個出師不利!沒有經驗的朋友真的還是乖乖找容器量一下克數,不然浪費了一壺好茶多可惜阿,恩恩~晚上還是叫老爸泡會比較保險,我想媽咪跟小妹應該不敢喝我泡的茶了吧!顆顆...對Marybong想更進一步的認識可以搜尋一下茶帷唷!還有果子咖啡也有很多試吃活動,可以多多發肉唷

果子咖啡的官網:http://www.gozcafe.com
果子咖啡的噗浪:http://www.plurk.com/gozca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