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喜瑞多》牛軋糖...不甜不硬不黏牙,口齒留香!

2012061920:39


唉~在開始吃美食前,我得先說一個可憐的小故事,我本身是很愛吃牛軋糖的人,但是小時候不愛刷牙,牙齒又不整齊,藏污納垢,導致一口爛牙,上次只吃了一片鮮鱿片就讓我的牙齒崩塌,後來太硬的東西都不太敢吃,就是怕又崩塌,到時輕者裝牙套,重者要植牙所以現在吃牛軋糖都要慎選,市面上秤斤秤斤賣的,很便宜,但就是品質參差不齊 ,不是太硬就是太甜甚至有的會黏牙,黏牙的我想大概是曬到陽光?放太久? 甜我還可以接受, 但遇到硬的時候,我脆弱的牙齒恐怕無法承受,只能慢慢的含慢慢的啃,這樣就無法吃到牛軋糖的嚼勁和香味了,頓時很想哭,我也曾經在在夜市買過好吃的手工牛軋糖,但沒買幾次就沒擺了,我就只能繼續啃著硬硬的牛軋糖

你看這是一個很可憐的故事吧!
 

幸運的看到網路上有朋友PO牛軋糖徵文,且大概查了一下,也翻了一些BLOG食記,發現並不會很硬(我很在意這個,太硬想吃都懶了),所以我馬上就去申請了,我的朋友也有申請,且竟然隔天就到了!太神速了吧!可惜我填平日收貨,所以等到禮拜一才到貨,前天晚上還很貼心得告知隔天會到貨,星期一回家後就收到一大箱了,我妹一直迫不及待要開箱說,好險我有交代要等我回來開箱,不然回來不就蝗蟲過境了?!


原本以為會是隨便用個透明塑膠袋裝著就寄來了,沒想到還有包裝耶!譚老闆好大心一個很喜氣的禮盒,蠻適合春節送禮的,看到這個包裝害我忍不住想到阿罵家的薄被單,總覺得相似度高達99%,端午節在回去確認看看另外還有一包有可愛蝴蝶結包裝的~是原味杏仁口味的!


而喜氣禮盒(似乎原名為:手提幸福感謝禮盒)裡面還有2包小夾鏈袋裝,喜氣小紅和紫油桐,這兩款都是綜合口味的唷!像我喜歡多種口味的買這個最划算3種包裝我還是喜歡喜氣小紅耶,卡污FU~

 


盒子2旁有地圖和部分口味表,喜瑞多還有很多客制化的口味唷,這裡大概是全部口味的1/2而已我對紫田薰衣草和大溪黑豆干蠻有興趣的耶!感覺超特別的,我還沒聽過這種口味耶,喜瑞多官網上還有更多唷~大家可以去看看
 




喜瑞多經過三間食品安全檢驗,無三聚氫氨和防腐劑,所以室溫只能放50天,冷藏60天,保存時間比較短,但是吃的安心而且無含蛋奶素,所以素食者也可食用!講了這麼多,終於可以開始吃摟~GO!


3包加起來總共有60顆8種口味,每個口味都用不同的包裝顏色區分開來 


打開包裝就覺得賞心悅目,用料很實在,滿滿的杏仁.綠果子的,使用單獨包裝蠻棒的,像我拍完照放在桌上,過一陣子要去拿來吃就潮解了,黏呼呼的如果是像糖果包裝一樣,只是兩邊扭結...豈不是會變成牛軋糊?! 


不甜不硬不黏牙是基本的,我的爛牙都能吃的嚇嚇叫了,我想除了嬰兒和老年人比較困難之外,應該大家都沒問題吧!
 
綠抹茶:抹茶味很香濃,抹茶粉用得很夠量,我媽.妹最愛款
 
真咖啡:咖啡味比較不夠,如果可以更濃更香一點會更好
 
蔓越莓:酸酸甜甜,可以吃到蔓越莓顆粒,是我最愛的口味如果能做成整個粉紅色得更棒,可愛又酸甜,棒!
 
綠果子:綠果子本身就很香脆,搭配著牛奶香氣,越咀嚼越香
 
杏仁果:
牛軋糖基本款,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,而這款的奶味很合我的胃口,我覺得很像以前一盒5元羊乳片的香氣(當然現在的偷工的太嚴重,早就失去原味了),杏仁沒有油耗味,也不會說烤到酥掉,整顆飽滿香脆
 
巧克力:很像是阿華田可可粉做的,那大家大概知道那個味道了吧!蠻好吃的~
 
古早味花生:撇開我本身討厭花生來說,他的花生炒的很香但不硬,花生嚼到最後香氣會慢慢出來
 
招牌鹹:這個口味我吃很久,他跟杏仁果口味蠻像的,但仔細比較後是有差的,招牌鹹第一口是微鹹,杏仁果則是甜的,2者之間很微妙


真的很感謝譚先生的大方分享,讓我們這些貪吃的部落客可以解纏,又可以將好吃的東西介紹給大家,當初看到老闆是46年次,半夜還一指神功的打了那麼多字,說真的蠻感動的因為我看過我爸打字,所以我知道對一個中年人來說打字是多困難的事情
文中都是我自己吃過後的感想唷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,最後再附一次網址(台中喜瑞多),喜歡的朋友去蒐一下吧!我也在想過年要不要也買幾個喜氣禮盒當伴手禮說